网站首页 | 媒体点评 | 律师BLOG | 民事商事 | 交通事故 | 婚姻继承 | 劳动工伤 | 房屋地产 | 医疗事故 | 刑事辩护
知识产权 | 公司法律 | 人身伤害 | 破产改制 | 金融保险 | 海事商事 | 行政诉讼 | 房屋拆迁 | 物业管理 | 合同范例
司法鉴定 | 律师日志 | 服务范围 | 大连法规 | 商计划书 | 股权转让 | 案例集锦 | 投资大连 | 司法考试 | 档案查询
法律法规 | 赔偿数据 | 职业规范 | 付费方式 | 著作精选 | 法制新闻 | 收费标准 | 法律援助 | 在线咨询 | 司法部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事故 >> 交通事故与保险有关纠纷 >> 文章正文
车辆保险险种选择ABC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车辆保险险种选择ABC 


1、车辆保险有些什么险种?

  选择险种时有具体要求吗?根据保障的责任范围,车辆保险分为基本险和附加险,基本险是指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它们各自还有附加险:全车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新增加设备损失险是车身损失险的附加险,必须先投保车辆损失险后才能投保这几个附加险;车上责任险、无过错责任险、车载货物掉落责任险是第三者责任险的附加险,必须先投保第三者责任险后才能投保这几个附加险;投保不计免赔特约险,必须先同时投保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

主险
 车辆损失险
 第三者责任险
 
附加险
 全车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
自燃损失险、新增加设备损失险
 车上责任险、无过错责任险、
车载货物掉落责任险
 
不计免赔特约险
 

  以上是除深圳以外的全国其它地区的车险险种选择情况,而在深圳,情况就不一样了。深圳车险的基本险包括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驾驶员座位责任险、乘客座位责任险,其中,第三者责任险、驾驶员座位责任险、乘客座位责任险是必须同时投保的,而车辆损失险也必须在投保了这三个险种的基础上才能投保;深圳车险的附加险包括全车盗抢险、前后挡风玻璃单独爆裂险、无过错损失补偿险、自燃损失险、新增设备损失险、不计免赔率特约险、免税车辆关税责任险、承运货物责任险,这些险种都是在投保了基本险的基础上才可以投保的。

2、一定要买车辆损失险吗?

  车辆损失险负责赔偿由于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车辆自身的损失。这是车险中最主要的险种。花钱不多,却能获得很大的保障。一般说来,对于进口车、国产轿车,如果年份不是太久,或驾驶者技术或驾驶习惯不能对车辆安全提供较高的保障,最好都能买上此险种。若不保这个险种,车辆碰撞后的修理费都得自己掏腰包,那可能就是几千、几万甚至几十万元的费用了。

3、什么叫第三者责任险?

  第三者责任险负责赔偿保险车辆因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的直接损失,保险人依照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予赔偿。投保这个险种是最有必要的。开车最怕的就是撞车、撞人了,自己的车受损失不算,还要花大笔钱来给别人修车、治病。投保此险种,花上一两千块钱,就能获得较高的保障。为了使受害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绝大多数的地方政府将第三者责任险列为强制保险险种,不买这个保险,车便上不了牌也不能年检。

4、有什么险种可弥补车辆被盗的损失?

  全车盗抢险,该险种负责赔偿车辆因被盗窃、被抢劫造成车辆的全部损失,以及期间由于车辆损坏或车上零部件、附属设备丢失所造成的损失。如果您有被小偷偷窃钱包后痛不欲生的经历,您将明白一旦您的爱车被盗窃、被抢劫,除了给您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还会有极度的伤心,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建议给您的爱车安上防盗器(能降低被盗窃的风险,但不能完全避免被盗),同时为它投保全车盗抢险(万一爱车被盗后,能通过对您经济损失的弥补,来安抚您受伤的心)。

5、保了第三者责任险,是不是也同时涵括了对车上人员的保障?

  不包括,要对车上人员的安全予以保障,还需投保车上责任险。该险种负责赔偿车辆发生意外事故造成车上人员的人身伤亡(包括司机和乘客)和所载货物的损失。

6、如何理解无过失责任险?

  无过失责任险是指机动车辆与非机动车辆、行人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对方人身伤亡、财产损失,虽然保险车辆无过失,但根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第44条的规定,仍应由被保险人承担10%的经济补偿。对于10%以上的经济赔偿部分,如被保险人为抢救伤员等已经支付而无法追回的费用,保险人亦在保险赔偿限额内承担赔偿责任。保险人承担的10%及10%以上的赔偿责任加免赔金额之和,最高不得超过赔偿限额。

7、保了车上(货物)责任险后,若车上货物掉落导致他物受损,赔吗?

  车上货物掉落导致他物受损,该责任属于车载货物掉落责任险范畴,即对车载货物从车上掉下来造成他人(即第三者)人身伤亡、财产的损失,保险公司予以赔偿。

8、有单独为车窗玻璃破裂设计保障的险种吗?

  在全国条款中,玻璃单独破碎险是专门为前后玻璃和车窗玻璃设计的险种;而在深圳地区条款中,没有专门为车窗玻璃设计的险种,而只有单独为前后挡风玻璃设计的前后挡风玻璃单独爆裂险。
  对于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辆在停放或使用过程中,其他部分没有损坏,仅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单独破碎,保险公司负责赔偿。对于高档车辆是很有必要买这个险种的。

9、什么叫车辆停驶损失险?

  车辆停驶损失险负责赔偿保险车辆发生保险事故造成车辆损坏,因停驶而产生的损失。保险人在双方约定的修复时间内按保险单约定的日赔偿金额乘以从送修之日起至修复竣工之日止的实际天数计算赔偿。对于从事专业营运的大型客货车辆以及营运出租轿车,由于肇事后修车耽误营运,间接损失较大,是有必要投保的。

10、买了自燃损失险,车辆着火了,就一定能得到赔偿吗?

  不一定。自燃损失险是负责赔偿保险车辆因本车电器、线路、供油系统发生故障及运载货物自身原因起火燃烧,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而由于外界火灾导致车辆着火的,不属于自燃损失险责任范围。
  虽然车辆发生自燃的概率相对较小,但自燃往往导致较严重的经济损失,因此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建议您投保自燃损失险。

11、车内的高级音响属车辆损失险的保障范围吗?

  如果车内的高级音响不是随车产品,而是另外安装的,就不在车辆损失险的保障范围之内,但新增加设备损失险可以满足您的保险需求。该险种负责赔偿车辆发生保险事故时造成车上新增加设备的直接损失。当您自己为车辆加装了制冷、加氧设备、清洁燃料设备、CD及电视录像设备、真皮或电动座椅等不是车辆出厂所带的设备时,应考虑投保新增加设备损失险。否则,这些设备因事故受损时,即使投保了车辆损失险,保险公司也是不赔偿的。

12、不计免赔特约险,是不是对任何保险事故都没有免赔?

  不计免赔特约险仅针对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范围内的损失,其他附加险的免赔规定不能取消。根据条款规定,一般情况下,上述险种范围内的每次保险事故与赔偿计算履行按责免赔的原则,车主须按事故责任大小承担一定比例的损失(称为免赔额)。但如果投保了不计免赔特约险,发生保险事故后,保险保险公司不再按原免赔规定进行免赔,而按规定计算的实际损失给予赔付。但深圳条款中,每宗事故损失赔款还需扣减绝对免赔额1000元。

13、如果我已经投保了意外伤害寿险,是否可以不投保车上责任险?

  假设您是车辆的驾驶人,对于您个人来说,在您投保了意外伤害寿险的情况下,不必通过车上责任险来取得补偿,但是一旦发生事故,从法律的角度讲,与您同车的亲戚、朋友即使投保了意外伤害寿险也不能相应减少您应承担的赔偿责任,换言之:在您肇事时,您必须赔钱给同车伤亡的人员(无论他们是否投保寿险)。因此建议您最好投保车上责任险。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个人合伙协议书
·婚姻问题解答
·律师解答交通事故集锦
· 房地产问题集锦
·有关劳动问题解答集锦
·借款协议
·投资入股协议书范本
·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电话..
·大连市公安局电话
·婚姻法有关房产问题律师..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