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媒体点评 | 律师BLOG | 民事商事 | 交通事故 | 婚姻继承 | 劳动工伤 | 房屋地产 | 医疗事故 | 刑事辩护
知识产权 | 公司法律 | 人身伤害 | 破产改制 | 金融保险 | 海事商事 | 行政诉讼 | 房屋拆迁 | 物业管理 | 合同范例
司法鉴定 | 律师日志 | 服务范围 | 大连法规 | 商计划书 | 股权转让 | 案例集锦 | 投资大连 | 司法考试 | 档案查询
法律法规 | 赔偿数据 | 职业规范 | 付费方式 | 著作精选 | 法制新闻 | 收费标准 | 法律援助 | 在线咨询 | 司法部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刑事辩护 >> 刑辩观点 >> 文章正文
权成日的辩护词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尊敬的审判长、审判员:

作为权成日的辩护人,我结合卷宗证据和刚才的庭审调查谈四点辩护意见。

一、     被告人权成日在贩毒过程中一直处于从属地位。

权成日参与贩毒完全是受他人利用和指使。理由有三:一是从犯意提起看,本案两次贩卖毒品都是被告人金春浩提出来的。被告人第一次在宋哲手购买的大约600克冰毒,是在金春浩与买主金仁哲联系好的情况下才让权成去日联系的。见卷宗第82页金春浩的笔录:“于是,我就给我朋友金仁哲打电话,他人在青岛,我们之前就打电话研究过在延吉买冰毒去青岛贩卖的事。金仁哲说只要能把冰毒带到青岛去他就有办法卖掉,于是,我就让权成日打电话问宋哲还有多少冰毒”。被告人第二次参与贩卖对具体全然不知,参与的目的是为了还上次购买宋哲冰毒的欠款。见卷宗第94页金春浩笔录“我让权成日和我一起去,卖完毒品后回来就给宋哲剩下的钱。这次贩卖的毒品是买谁的,卖给谁,多少钱一克,权成日一概不知道。二是从贩卖中的作用看,权成日是起一个辅助作用。每一次贩卖,多少钱买,多少钱卖,和谁联系,都是按金春浩的意愿办事,权成日在整个贩卖中没有独立买卖行为。直到案发时还欠宋哲五万多元毒款,就是因为金春浩不想按138万元给宋哲付款,为此,权成日几次提醒过金春浩,这说明在贩卖过程中权成日没有自主权,出钱收款都归金春浩定, 而且贩毒的交通工具和一切支出费用均由金春浩提供。三是贩卖获利全部归金春浩所有。见卷宗第75页金春浩的笔录:“我们说好卖完毒品之后,赚到钱,钱归我,我给权成日买台车就可以了”,这就是说,在贩卖之前对贩毒利益支配问题已经明确,即全部获利归金春浩所有,至于金春浩再给权成日多少利益,是全凭良心良心的事,而不是应该分得。                                            

、被告人权成日具有“以自首论”的量刑情节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自首和立功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二条的规定,构成“以自首论”的条件有两个。一是对被采取强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二是如实供述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罪行。本案权成日符合上述“以自首论”规定。从大连市缉毒支队出具的案件来源看,卷宗第4页“该人形迹可疑,民警遂对其盘查,该人以为事情败露,立刻驾车逃离。这“形迹可疑和以为事情败露”的措辞说明,此时,无论是大连港公安局还是大连市缉毒支队均未掌握二人的贩毒罪行,在大连港公安局将此案移送缉毒支队以后,在被告人金春浩逃跑的情况下,当天的第一次讯问笔录权成日就交代了全部犯罪经过。这在缉毒支队的案件来源里也有记载:卷宗同上“另据犯罪嫌疑人权成日交代,该人和犯罪嫌疑人金春浩曾于20087月初,从其上线宋哲手中赊了大约600克冰毒到青岛去卖,得此情况,我支队立即将两案并案侦查”。至此,权成日在司法机关尚不掌握其犯罪的情况下,如实交代了两次贩毒经过,应该以自首论。按照《刑法》第六十七规定,“以自首论可以根据犯罪情节对被告人从轻或减轻处罚。                                              

三、被告人权成日自愿认罪                                        

从刚才的法庭调查和卷宗的证据可以看出,被告人权成日不仅自愿认罪,而且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追悔莫及。当天在港口被控制时,就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行为。在侦查阶段被告人一共有九次供述和一个亲笔供词,其交代的主要犯罪事实完全一致,从来没有反复,这是他认罪的具体表现。他不仅自己认罪,而且在侦破全案和抓捕其他罪犯上也起到了积极作用。从缉毒支队出具的抓捕经过材料看,权成日是724日到案,金春浩和金仁哲是83日到案,到87号本案五名被告全部到案。在权成日供述之前,卷宗里没有其他任何人提供犯罪线索的材料,这就说明本案的侦破线索主要是被告人权成日提供的。使一个涉毒上千克,有五名犯罪嫌疑人的跨省贩毒大案,侦查部门仅用15天时间就顺利破侦,与权成日如实供述,积极提供线索是分不开的。虽然,侦查机关没有认定权成日有立功情节,但我在阅卷时注意到,权成日在第二次供述时就交代了其他犯罪嫌疑人的手机号码,每人最少是两个号码,金仁哲自己就有五个,这些无疑是抓捕罪犯的最有利线索,请合议庭量刑时予以考虑。                 

四、被告人权成日主观恶意较小

被告人权成日系初犯,且参与贩毒的目的完全是出于混点吃喝弄点零花钱,根本不知道贩毒的严重性,所以,在贩毒的道路上不知深浅地越滑越远,几乎走上绝路。幸亏案发较早,在他参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仅贩毒两次,这两次足以断送他的一生前程或性命。从他参与的行为看,他根本不懂得怎样保护自己,为了期待一台将来不知是否能实现的车,他即将付出的是生命代价。这一点他不如崔峰林聪明,也正是他幼稚和缺乏自我控制力的表现。辩护人请求合议庭在量刑时充分考虑被告人年幼无知,涉世太浅,是非观念淡薄,感情容易被老某深算者利用或驱使。鉴于本案被告人既有法定的从轻情节,又有酌定的从轻情节,且在犯罪中起辅助作用,获利甚微等情节,为他争取一个生的机会。对权成日的从宽,会感动教育一群人。我在会见被告时,他痛哭流涕地表示,如果法庭能给他一次再生的机会,他会努力改造自己,痛改前非重新做人,他会用余生来回报社会,回报那些对他宽容的人,回报生他养他的父母,回报为他牵肠挂肚的亲人和朋友。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个人合伙协议书
·婚姻问题解答
·律师解答交通事故集锦
· 房地产问题集锦
·有关劳动问题解答集锦
·借款协议
·投资入股协议书范本
·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电话..
·大连市公安局电话
·婚姻法有关房产问题律师..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