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媒体点评 | 律师BLOG | 民事商事 | 交通事故 | 婚姻继承 | 劳动工伤 | 房屋地产 | 医疗事故 | 刑事辩护
知识产权 | 公司法律 | 人身伤害 | 破产改制 | 金融保险 | 海事商事 | 行政诉讼 | 房屋拆迁 | 物业管理 | 合同范例
司法鉴定 | 律师日志 | 服务范围 | 大连法规 | 商计划书 | 股权转让 | 案例集锦 | 投资大连 | 司法考试 | 档案查询
法律法规 | 赔偿数据 | 职业规范 | 付费方式 | 著作精选 | 法制新闻 | 收费标准 | 法律援助 | 在线咨询 | 司法部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文章正文
茂名原副市长杨光亮敛财过亿 拥两情妇数十本存折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茂名原副市长杨光亮敛财过亿 拥两情妇数十本存折
  一面假装“清贫朴素、忠诚专一”,另一面却有两个情妇、14套房产、60多本存折……


  敛财过亿,杨光亮今天过堂


  两个情妇,14套房产,60多本存折,1.3亿元家财———这是一个巨贪的人生。


  21日上午,这个巨贪———茂名市原常务副市长杨光亮(右图)终于坐上了被告席。由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管辖,杨光亮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据悉,本案拟审理两天,随后择日宣判。


  如很多贪官一样,他被控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两项罪名。只不过,杨光亮的被控数额有点大:被控涉嫌受贿1100多万元,还有4100万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两罪数额相加超过了5000万元。然而,这还不到杨光亮财产的一半,他另外还有违纪收入7535万元。


  然而,另一方面,杨光亮曾经仕途光明,曾经清贫朴素、以身作则、忠诚专一、为人豪爽……广东省纪委有一部党风廉政教育宣教片的名字叫《巨贪杨光亮的多面人生》。


  戏如人生,人生如戏。台上台下,杨光亮有截然不同的很多张面孔。


  现场


  21日上午,有80多个座位的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法庭的旁听席上座无虚席,其中约有20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尽管此前人们对杨光亮的犯罪事实有所了解,但当公诉人逐一列举杨光亮的受贿事实时,杨光亮受贿的数额之巨、次数之多、行贿人的职位之高(名单中有时任茂名市相关县、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一把手”),令旁听席里不时响起惊讶声。


  罪名


  一、受贿罪


  1992年至2009年,杨光亮在担任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长、县委书记,茂名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常务副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共计人民币1048.5658万元,港币200万元。


  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办案机关共查封、扣押、冻结被告人杨光亮拥有的家庭财产折合共计人民币4998.362327万元、港币27.2万元、欧元2.4万元,扣除合法收入人民币332.809081万元和受贿所得人民币1048.5658万元、港币200万元外,有折合人民币3464.752374万元、欧元2.4万元的财产,杨光亮不能说明来源。


  指控


  1、2007年至2009年,杨光亮利用担任茂名市常务副市长的职务便利,接受茂名市博汇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某、茂名市伟恒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柯某庆、茂名市远航化工有限公司经理黄某的请托,为解决上述公司受让的土地使用权的权属等问题提供支持和帮助,分别收受上述三人送给的人民币总计700万元、港币200万元。


  2、1992年至1995年,杨光亮在担任电白县副县长、县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接受电白县建设发展总公司经理岑某忠、电白县天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冯某华的请托,为岑某忠的公司获取土地使用权提供支持和帮助,为冯某华承接电白县国道325线改造工程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接受岑某忠分17次以送节日红包的名义送给的人民币共计22万元、冯某华送给的人民币35.7658万元。


  3、2006年至2009年,杨光亮利用担任茂名市常务副市长的职务便利,接受茂名市东园大酒店总经理谭某容、茂名市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负责人林某的请托,对上述酒店批示减免价格调节基金以及在生意上予以关照,分别收受上述两人送给的人民币总计60万元。


  4、2007年,杨光亮以人民币50万元出资入股茂名幸福餐饮名店,在应占10%股份的情况下,该店负责人朱某飞另送给杨光亮10%的干股(价值人民币50万元),杨光亮将部分公务接待安排在该店,并于2009年批示减免了该店应缴纳的价格调节基金。


  5、2003年至2009年,茂名市茂南区政府、茂港区政府、电白县政府、化州市政府、信宜市政府、高州市政府、茂名市委市政府接待处、茂名市中医院、茂名市公安消防支队、茂名市畜牧局、茂名市财政局等单位,为得到杨光亮在财政经费方面的关照,上述单位有关负责人分别分多次送给杨光亮合共人民币175.8万元。


  6、1994年至1998年,电白县财政局为得到杨光亮对电白县财政局工作方面的关照,分五次送给杨光亮人民币共计5万元。


  辩称
  


  对公诉人指控的这十多项受贿事实,杨光亮表示“认罪伏法”,但对其中的一些指控内容有异议。


  对第一项受贿指控,他称,茂名市远航化工有限公司经理黄某的确实写了500万的借条给他,但这笔钱他至今没收到。他回忆说,借条是另一人陈某让黄某写的,当时陈某说,等第二年这块土地产生经济效益赚钱了,再让黄某把钱给杨光亮。但杨光亮说黄某本人没跟他说过这话。


  不过,借条上债权人的名字却是杨光亮的大舅子的名字。据了解,杨光亮曾通过公安机关将大舅子旧身份证“复活”,并为自己家人、情妇等办理了照片是本人、名字是虚拟的身份证,以此开设账户周转非法收入及发放高利贷所得。


  对于在财政经费方面给予多个部门关照的受贿指控,杨光亮辩称,自己当时主管财政工作,对相关领域的财政支持,主观愿望是好的,客观上也达到了效果。而且,他强调,划拨款项全部经过财政专户,他本人没有违规。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个人合伙协议书
·婚姻问题解答
·律师解答交通事故集锦
· 房地产问题集锦
·有关劳动问题解答集锦
·借款协议
·投资入股协议书范本
·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电话..
·大连市公安局电话
·婚姻法有关房产问题律师..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